浙江安正铸造机械有限公司官网 铸造设备要正确使用确保安全 – 浙江安正铸造机械有限公司

铸造设备要正确使用确保安全


铸造是一种金属热加工工艺,将熔融金属浇注、压射或吸入铸型型腔中,等到其凝固后得到一定的形状和性能铸件的方法。根据造型的具体不同,包括普通砂型铸造和特种铸造。

铸造设备主要就是利用这种技术将金属熔炼成符合一定要求的液体并浇进铸型里,经过冷却凝固、清整处理后得到有预定形状、尺寸和性能的铸件的能用到的所有的机械设备。铸造的设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铸件清理设备,如落砂机、抛丸机、清理滚筒机等;

2、金属冶炼设备,如冲天炉、电弧炉、感应炉、电阻炉、反射炉等;

3、砂处理设备,如碾轮式混砂机、逆流式混砂机、叶片沟槽式混砂机、多边筛等;

4、有造型芯用的各种造型机、造芯机,如高、中、低压造型机、抛砂机、无箱射压造型机、射芯机、冷和热芯盒机等。

铸造设备的使用和维护不恰当而造成的事故经常出现,但是需要加以重视。每一个机器都配有自己的产品安全使用指南,技术人员需要严格按照指南要求进行操作,定期的对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

公司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